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Lily西安小遊記

忘了是自己的決定 還是大姊的邀約 我帶著林媽 奔往西安探望大姊 順便遊玩
這是林媽第一次出國 希望能圓滿開心 只是對於黑心大本營 也不敢奢望什麼

一到當地 大半年熱呼呼的西安 竟下起六天的雨 搞的原本怕中暑的我們 都要感冒了
西安位內陸 乾燥的令人猛灌水 口憐的林媽 某次尿急衝到公廁 竟是無門的臭水溝
不想尿褲子的林媽 只好抛開師奶矜持 咬牙跟它拼了
講給我及大姐聽時 我們還狂笑她 哈哈哈 結果我也遇到拉 西安火車站前 
我及林媽付了錢衝進廁所 只見三位光屁屁陸女 這場景真的嚇倒我了 立即轉頭出來
回神後 我還是又進去上了 管它的 入境隨俗嘛

西安的好:治安不錯 人們頗和善 飲食平價 交通便利 (有小綠 taxi 哦) 歷史文化保護佳
西安的哎:民眾像活僵屍般亂過馬路 物資品質差種類少 對外來人極盡A錢之能事 

嬌生慣養的大姐 竟然能忍受這一切可怕 還想到西安開店  
林媽受到公廁震撼及幾天來的觀察 和我同時決定 再也不想來了 也許十年後吧
所以 永別了 西安~

<小資訊>
 - 原來 [西安] 是 [長安] 的啊 且為絲路起點 (歷史重修)
 - 機票 NT$24,000 (貴啊~痛哭流涕) p.s 有13,000的票,但要在韓國等半天 
 - 人民幣:美元= 750 : 1
 - 景點:兵馬俑/秦始皇陵/華清池/史博館/大雁塔

4 則留言:

Eunice 提到...

謝謝Lily 分享旅遊經驗.這讓我們更了解西安, 大陸一時之間還是有很多地方比不上台灣的..Lily 大姐真是了不起, 能待在西安這麼久.根據國際市場行情 人民幣兌美元為7.8比1 這西安人用RMB750換一美元, 那不就卯死了.. 有華清池的照片嗎..我家人過一陣子要去蒙古, 我也好想去說..其實大陸有很多地方好玩, 同學們改天咱們一起去玩..

Eunic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 更正:應為US$100:RMB750

蒙古聽起來很讚耶 怎麼不一起去呢
回來還可以分享一下內~

華清池的照片有啊 再email給妳~

Eunice 提到...

我爸說蒙古包都是男人, 不適合女孩子去..
他說很危險..